笙歌

九黎草

网王之心里那颗朱砂痣

                三、相亲2

手冢国光最开始接到迹部的电话,说是要给他介绍一个人时,他以为对方真的只是单纯的想要给他介绍一个朋友认识。而出于对迹部的信任,手冢想着既然是迹部认可的人,应当也是值得结交的,所以他便欣然的答应了。

而当手冢国光在约定的那天到达迹部提前订好的餐厅时,收到了对方发来的信息,手冢国光才知道今天和他见面的对象是个女孩子。

在看到迹部发来的那句你看你都这么大年纪了还一次恋爱都没有谈过,本大爷就大发善心的替你介绍一个时,手冢才明白迹部所说的介绍的含义。

看着迹部一如既往嚣张又霸道的语气,他抬手推了推眼镜,想起了迹部以前的一些行事作风,神情略有些无奈。

不过他也不是会为这种小事而生气的人,顶多在心里暗暗地给迹部记上一笔。

既然来都来了,手冢也没打算就此拂袖而去。

一来良好的修养不允许他这么做,二来迹部虽说和他熟了以后偶尔也会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但不得不说,迹部这个人对朋友是相当不错的,也是个很值得朋友伙伴们信赖的友人。

本着不想拂了迹部的面子,手冢本身也没有什么好为难的,就这样保持着无可无不可的心情坐下来耐心地等待着阿离的到来。

阿离跟随侍者进来的时候,手冢正拿着从早上路过的一家书店里淘来的书看得认真。

执书的手纤细修长,指节分明,却苍劲有力。茶色的头发被打理的整整齐齐,露出了白皙饱满的额头。朗目星稀,剑眉入鬓,挺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椭圆金边眼镜,使得原本凌冽冰冷看似不近人情的气质中多了几分儒雅平静,沉稳又不失大气。

阿离自觉让对方等了很久,即使她并没有迟到,还是礼貌性地对对方说了句久等了。

手冢也早已迎起身,绅士地为阿离拉开椅子让对方入座。

两人对双方的第一印象都不错。

在简单的聊了一些话题后,阿离得知了手冢目前在东大的法学院研修。虽然两人是第一次见面,但对手冢国光,阿离或多或少还是知道一些的。

托她家那个破表哥的福。

她和传说中“被迹部景吾和真田弦一郎共同深爱着的男人”坐在一起相亲了。

鉴于传言,阿离有点奇怪为什么迹部愿意放手割爱,从而介绍手冢给她认识。而他也比较好奇为什么手冢国光会答应和她相亲,因为不管是手冢的性情还是从他给阿离的第一感觉来看,他都不像是会和这种事扯上关系的样子,嗯,或者说阿离有些想象不到手冢国光竟然还会相亲。

手冢看着对面女孩的面上似有些犹豫,一副想问又不敢问的表情,于是开口道:“河野桑是有什么问题吗?”

阿离见对方问了,也不再犹豫直接问出了口,“手冢君为什么会答应前来…嗯…相亲呢?”

不过说到“相亲”这个词的时候还是犹疑的停顿了一下。

手冢闻言,认真地看向他对面的那个女孩,“不好意思河野桑,其实我一开始并不知道今天会面的性质……”

阿离有些惊讶,也就是说手冢也是被坑来的?果然符合破表哥的行事作风。

于是阿离便以颇有些同是天涯沦落人的苦笑对着手冢笑了一下,手冢随即也明白了对方大概也和他一样,事先并不知道这回事。

“不好意思啊手冢君,景吾他就是这样,总是喜欢操心别人的事,但本意都是为了对方好,希望你不要介意。”

手冢讶然于对方对迹部过于亲昵的称呼,但面色不显,只回道,“啊,放心,不会。”

不过随即阿离就直接挑明了他心中的那丝讶然,她一脸了然加同情的表情看着手冢道,“多谢手冢君对我家那个破表哥的包容,平时真是辛苦你们了。”

阿离从不怀疑她家那个便宜表哥的搞事能力,可不见从前侑士天天给她发信息吐槽迹部今天又干啥啥啥让他万分想吐槽的奇葩事情了。

再加上忍足侑士和向日岳人时不时的对她透露迹部和真田以及手冢三个人之间那奇幻的“三角恋”关系,阿离就觉得手冢的压力其实也是蛮不小的。

顿时更为他掬一把辛酸泪。

手冢眼瞅阿离那越来越显同情和不忍的表情及眼神,他打住自己不去深究对方此刻的心理剧场,只是客气的说了一句,“不客气,应该的。”

一句话,顿时又有些让人想入非非了。

阿离强迫自己关闭脑洞。

不过话说开了后,阿离就没有较先前那么局促了。

她开始自然的和手冢交谈了起来,说的最多的便是关于迹部的一些事情。

也许是因为知道手冢是迹部认可的人,所以阿离下意识的也把手冢当作了“自己人”,几乎把迹部的底都要抖光了,才心满意足的住了嘴。

而无意间知道了迹部几件“黑料”的手冢,看着小姑娘好容易止住了报料的话匣子,有些害羞的朝他吐了吐舌头。

“不好意思手冢君,我是不是话太多了。”

手冢的眼睛里泛起一丝笑意,“不会,能够加深对迹部的了解,我也很开心。”

所以果然手冢君还是更喜欢他哥的吧。

阿离在心里想着。

而另一边,丝毫不知道自己的老底已经被自家表妹抖了个精光的迹部景吾,坐在东京商业区的某个摩天大楼里暗暗自得。

他表妹人美音甜话不多,温柔懂事又乖巧,最重要的是还有个贵族王朝杀马特啊呸是超级华丽的大舅哥,真是便宜了手冢那家伙。

自觉成就了一番好姻缘的迹部大爷,一点儿都不知道自家温柔懂事又乖巧的表妹和他的宿敌一起合伙不遗余力的“吐槽”他。

不过话说回来,迹部介绍阿离和手冢认识,也是真的有过一番思量的。

早些时候他怕阿离被那些乱七八糟既不华丽又不中用的男人们欺骗,严格把关她的交友,毕竟男人都是大猪蹄子,这点他自己心里最清楚不过。

可是他也不希望阿离一个人太过孤单。阿离的父母早逝,一直和奶奶相依为命,直到大三的时候祖母去世,到现在为止也只有迹部家这个亲戚可以往来。

阿离大学毕业到现在一次恋爱也没有谈过,系母胎单身贵族的一员。虽然就算阿离一辈子不嫁人迹部家也能养的起她,但总比不过有个知冷知热的贴心人在身边陪着好,有什么突发事情还能照顾到她。

迹部一边心疼自家表妹的坚强懂事,一边暗暗的物色可靠的妹婿人选。

就在迹部这边操心女儿般的操心自家表妹,那边正搜寻身边有没有合适的朋友可以介绍给阿离看看,手冢国光这四个大字就从他的脑海中跳了出来。

迹部综合了一下各方面的条件,觉得手冢确实是个不二人选。

于是本着有好的先给他妹留着的心理,一通电话直接打去了手冢家。

当然迹部心里暗戳戳的也不否认想听手冢叫他大舅哥的那番情景,所以也就有了今天的这番局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