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歌

九黎草

网王之心里那颗朱砂痣

               四、善意之举

阿离能再次得以和幸村精市相见的契机,源于一个星期前的某个早晨。她开车从神奈川去东京上班的途中,碰巧目睹了一场不大不小的车祸。

一个中学生急着上学赶路,下坡的时候没刹刹车,保持着高速的车速冲了下去,在接近陂底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位老人,那孩子躲闪不及,直接就这样撞了上去。

老人家当场就被撞飞了出去,陷入了昏迷。

阿离见状赶紧把车停在了路边,急忙上前查探老人的情况。

那个不小心撞了人的少年也扑飞了出去,被压在了自行车的底下。但因为受力点不在他身上的原因,他看起来好像并没有受多大的伤,还能自己爬起来。
而反观老人的情况却是不容乐观。

因为事故就发生在马路边,这个点也算是上班的小高峰期,因此路上的车子也比较多。前排的车主见状也都纷纷下车来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因此周围很快就围上了不小的人群。

阿离第一时间跑到了老人的身边,并且早在下车的时候就从包里掏出手机边奔跑边拨打了急救电话。

她向医护人员稍微描述了一下老人的情况,收到对方马上出发的保证后挂了电话,这会儿也只能护在老人的身边保护她免受二次伤害,内心在不停地祈祷着救护车快点到来。

所幸救护车来的还算及时,阿离连带着那个男孩和老人一起上了救护车。

一到医院老人就被匆忙地送进抢救室里抢救了。

在老人被抢救的期间,警察也到达了医院。

阿离和处理完伤口的少年一起做了笔录,陪着因为内疚一直坐在抢救室门口哭泣的孩子等着两方的家人。

不久,孩子的父母和老人的孩子都到齐了。

虽然真的很生气也很心痛,但面对已经泣不成声的孩子和对方家长不断的鞠躬道歉,老人的儿子和媳妇一时之间也说不出太重的话来。

只能忧心忡忡的在抢救室的门口等待着。

阿离当然也没走,她也比较担心老人的情况,而且也不好在这种时候走,所以她在给迹部打了个电话说明缘由后,又回到了抢救室的门口。

幸村俊彦和幸村美纪虽然着急,但也没忘了表达对阿离把母亲第一时间送来医院的感谢之情。

在阿离推却着说等知道了老人的情况后再走之后,幸村夫妻二人也不再多说什么,也就任凭阿离在这儿和他们一起等了。

过了许久,抢救室正在手术中的指示灯才熄灭。

在听到医生说因为抢救及时,所以老人家现在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的时候,众人才放下一颗悬着的心,长舒了一口气。

在得知老人生命得以保障了之后,阿离也就在老人的儿子和儿媳千恩万谢的谢辞中告别离开了。

不过阿离不知道,她无意间帮助的老人,竟然是幸村精市家里那年迈的老祖母。

所以当她接到幸村给她打来的电话时,她是一脸吃惊加懵圈的。

当幸村精市结束比赛,从助理那里得知自小就非常疼爱自己的祖母无妄遭遇车祸,至今仍躺在医院里的时候,整个人都如遭电击般呆怔在原地。

他赶忙让助理预定最早的航班回日本,而助理显然也是早就得知这件事的,已经在几天前就订好了比赛结束后回日本的最早航班。

幸村精市呆愣愣的看着助理拿出的那两张飞机票,随即生气的质问道,“山田君,为什么你早就知道了这件事,却没有告诉我?”

山田凉本闻言低下了头,向幸村精市深深地鞠了一个躬。

“对不起幸村君,因为怕影响到今天的决赛,所以令堂不让我告诉你,很抱歉对你隐瞒了这么重要的消息。”

幸村精市闻言,知道了事情的原委,也没办法继续责怪助理,只能以最快的速度打车去机场。

在去机场的途中,幸村精市打了个电话回家里,得知祖母早已脱离了危险后,才稍微放下一颗悬着的心。

不过即使电话那头母亲已经保证过祖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幸村也还是担心。毕竟祖母已经年近80岁的高龄了,这个年纪的老人,哪怕只是简简单单的摔一跤都有可能因此而丧命,何况是被从斜坡上冲下来的自行车给撞了呢。

幸村精市心里挂念着祖母的伤,下了飞机后就往医院那边赶。一路上匆匆忙忙,到了医院也是直冲祖母所在的病房,他只有亲眼看见祖母安好才能安心。

幸村站在祖母的病房前,小心翼翼的推开门。幸村奶奶住的是单人病房,病房里幸村的妈妈和妹妹也在。

由于这段时间一直守在幸村奶奶身边照顾,幸村妈妈也没有好好的休息,此刻她正疲倦地躺在沙发上酣睡,幸村也没打算吵醒她,给坐在病床前看护的妹妹比了一个“嘘”的手势后,静悄悄地走到了沙发旁边,帮母亲掖了掖身上盖着的毛毯。

幸村精市的眼里充满了心疼和自责,他
是家中长子,却没有承担起他该负起的责任,还让家里的父母老人为他担心。

幸村走到妹妹身边,幸村妹妹红着双眼搂住他的腰,把头埋进幸村的怀里,小声的唤了一句哥哥。

幸村爱怜地摸了摸妹妹的头,安慰道:“不怕,哥哥回来了。”

幸村玲奈从小就依赖幸村精市,两兄妹年纪相差较大的原因,幸村从来都是扮演照顾妹妹的那个角色,幸村也一直都很疼爱自己的小妹妹,所以兄妹俩的关系一直很好。

幸村奶奶躺在病床上,右手背上插着输液针,吊着点滴,此刻正安详地睡着。幸村搂着妹妹站在病床前,心底更是庆幸还好奶奶没有离他而去,否则他一定会后悔不已。

在幸村心中,家人是占有不可替代的位置的。正因为家人给予他的支持,他才能毫无顾忌的去追求梦想。也是因为知道网球对于幸村而言具有怎样的意义,幸村精市的祖母才在睁开眼清醒后第一时间告诉幸村的父母不要和幸村说起这件事。毕竟,这是幸村精市职业网球生涯中的最后一场比赛了,幸村奶奶不想他留下任何遗憾,从而使得他的人生不圆满。

都是老人家疼惜孩子的一片爱心。

幸村精市当然也非常了解家人们的想法,所以他才更加自责。

在他追求梦想的这几年里,幸村几乎鲜少有时间能陪在家人的身边,而他们也知道幸村平时很忙,满世界乱飞的忙着打比赛,所以也只是一直都在幸村的身后默默地支持着,不会说任何一句令他担忧和分心的话。

经此之后,幸村精市更加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相处的时间了。尤其是对幸村奶奶来说,过一天便少一天,所以幸村决定以后的日子都要把重心放在家人的身上,以此来弥补这些年所缺失掉的那些陪伴和关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