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歌

九黎草

#两只早死鬼的重逢#

戏志才再一次于一片混沌中见到郭嘉,初时是惊吓大于惊喜的。郭嘉是在戏志才死后,才经荀彧举荐于曹操的,是以,戏志才并不知晓郭嘉曾和他共主曹公。
但当郭嘉再睁开眼时,只见眼前一片虚无,待愣怔许久,回过神仔细思寻一番后,缓缓直起身子。
郭嘉只记得,他随主公北征乌桓,途中不堪波折劳顿,终于病逝。所幸,他知自己将不久于人世,早已将一切安排妥当,以保大军出军顺利,主公无后顾之忧。只是…主公大业未成,自己却出师未捷…思及此,又想起曹操对自己的知遇之恩,郭嘉不禁眉头紧皱,心中泛起一阵酸楚。
在长叹一口气后,郭嘉极力按压下心中的遗憾,终于关心起了自己现下身处何处,随即再次观察起了这奇怪的虚幻之处。
戏志才是感觉到有人来了,才动身去寻人的。他也不知自己为何能如此确定,仅是凭着直觉,下意识的往一处寻去。
这虚空之中,目及所触皆是虚无,辨不清方向,也算不出时间。能见度于周身五尺之内,五尺之外,具是黑压压的一片,像是有什么蛰伏于黑暗中似的,保不准从里边冲出些什么来。所以,当戏志才看见突然出现在他眼前的人影时,被吓得一个趔趄,差点摔了个(狗吃屎啊呸划掉)四仰八叉。
“哈哈哈哈哈哈哈!”
飘荡了不知有多久的戏志才,虽是已没有了初来乍到之时的迷惘和不安,却仍是无法忍受虚空中如此这般的空虚寂寞,直到再遇见了郭嘉。
“汝既已死,如何还这般胆小?”郭嘉笑得直不起腰。自他察觉有人走近时,便再无动作,心思百转千回,便衍生出一丝恶作剧的心理,没想到还真把人,哦不,把鬼吓着了,还是熟鬼呐。
“郭奉孝!”戏志才稳下心神,一听这话,便知此人是谁,心中愈加恼怒,随即低吼出声。
“咳咳,志才莫要生气,嘉方才只是与志才闹个玩笑,嘉知错了。”半拳倚唇轻咳了两声,随后对着戏志才作了个揖。
戏志才看着郭嘉那不修边幅的模样,心中虽也气恼,却也无可奈何。他与郭嘉自幼相识,也知郭嘉自小便是这副德行,不守规矩,偏偏却也拿他没办法。
“汝怎会在此?”挥了挥袖,戏志才问道。
郭嘉直起身,玩笑道:“黄泉路上恐汝甚感孤独,来陪汝罢了。”
“汝竟也…呜呼哀哉。”戏志才叹道。
郭嘉随意的摆了摆手,便席地而坐。“志才可知晓此地为何处?”
“并不知晓。” 戏志才对着郭嘉跪坐下来,他在此处待了这么长时间,至今也没摸清楚这究竟是什么地方。在郭嘉没来之前,只有无穷无尽的黑暗和空虚笼罩其处,戏志才也不知道这么长时间他是如何熬过来的。
“无妨,从此便有嘉和志才作伴。”郭嘉一副风轻云淡。
“但此情此景,若有三杯两盏淡酒,几碟下酒小菜,就更加应景了…”郭嘉略有些遗憾地说道,“他乡遇故知,久别重逢什么的…”
戏志才刚想diss郭嘉,即使死了也还是这般不着边际,异想天开。话还未说出口,只见凭空掉落下一酒坛砸在郭嘉的怀里。
郭嘉愣了半响,随即哈哈笑道“甚好甚好!”随即,在戏志才与郭嘉中间又凭空出现了一张放着几碟小菜的矮几。
戏志才的嘴角略微抽了抽,他在这待了甚久,从未出现过什么,怎这厮一来,就有如此待遇。
郭嘉看着戏志才一副被屎噎住了的表情,掩嘴轻笑了两声,随即抱着酒坛饮了起来,狠狠的大罐了几口后,把酒坛扔给了对方。
“如此看来,这地方倒也算是不错了。”抹了抹嘴,郭嘉拿起了双筷。
戏志才抱着酒坛,饮了一口后把酒放在矮桌上,也拿起了筷子。

……

从此,两人就过着喝酒吃肉,混吃等死的日子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