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歌

九黎草

#一个人的旅行#


一个人的旅行③

●初到天津的夜晚,独自一人打车,司机是安徽人,看着略比我大个五六岁的模样。为了安抚和掩饰自己稍加紧张的内心,便与小哥闲聊起来,虽也算聊得投机,但话也只能说一半。不过,小哥确实是一个好人。

●午后阳光微曦,捧着在地铁站出口买到的热奶茶,悠闲地漫步五大道,凭着心情从这个路口辗转至那条街道,时不时的跟在遛爷爷的小狗后面,享受这泛着古老的安宁。

●瓷房子的导游姐姐,是学会计出身的,但却讲解得十分娴熟。虽说可能是背下来的讲解词,并经过了百遍的复述,但我仍然觉得她很厉害。

●沿着海河河堤,遇见过带孩子出来骑自行车的天津大叔,略显高大的身躯,却又和蔼可亲的面容。

●河面上漂浮着的小碎冰,随着风浪而起伏碰撞,发出了悦耳的声响。

●好些爷爷在河堤上钓鱼撒网,以及三岔口附近的河面上漂浮着好些被冻死的小鱼的尸体。

●经过的七座桥,走过了六座,明天去把漏掉的那座补上吧,谁让我是个重度强迫症患者呢。

●第一次坐摩天轮,六个人的天津之眼,一个人的我。

●人生并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供我们伤春悲秋,但按照小羽的话说,我是个极易各种感慨的小傻子,果然还是我太闲了的缘故吗。

评论